主頁 / 小寺公告 /
諸位所不知的重病時之清雲大師
作者:鄭谷代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6-25 18:51:25  點閱:?

我決不允許有任何人去質疑大師所作的任何一件事或任何大師所說過的一句話!何也?為了你們這些所謂的學生,他嘔心瀝血、用盡各種心思就是想要把你們培育起來,結果竟是如此!為何沒人自己去反省自己,別人可以為什麼自己不行呢?誠如你們所講的大師真的很失望,為何?當他在最為脆弱的時侯,妳們表現出來的居然是如此!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大師才會在如此反差下,極度的厭捲!又值身體是如此的不適下,一時氣憤所寫下了較為激烈的言語!大師為何如此的氣憤?恨鐵不成鋼呀!我和大師相知相惜了十餘年,直至臨終約一個半月前,首次見過大師留淚的對我大吼說:「滾出去!不要再理會我這個廢人了!滾!」

直至現在猶記得那活生生的畫面,隨侍在側的那段日子裡,我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大師對妳們的不捨與無盡的愛!因為他知他時日無多,他急呀!他要趕快把他的東西教給妳們呀!他想要盡快看到妳們成長到他的預期呀!可惜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的想法!

大師在我的眼裡,他真的是一個大傻子,口硬心軟的一個人,一方面想要妳們跑,但又怕妳們跌倒!一方面想對妳們口氣好點,但每看妳們又是如此不爭氣,只好又破口大罵!真是矛盾呀!不只一次他指著螢幕說,谷代你看誰誰誰又被我罵了!然後自己氣的要死,我說何必呢?大師又說屢次講屢次不聽,或是一段時間又故態復萌了!真是的像小朋友一樣,每次都要重復的提醒!

然後沒多久又喜茲茲的再一次的他所謂的網路教育工作!呵呵!其實大師也是很有人性化的那一面,不要把他神話了!他是人,他也是有情緒的!其實這才是一個完整、活生生的大師,這就是一個永遠活在我心中的大師與兄長!

由於妳們來台時間一直反覆不定,大師只要求我在一週內,盡快找到好一點的房子!事急之下,我只好動員全部相關從事仲介業的好友們全力找尋!大師要求:

一、公園旁,可能和學生在那談天說地和散步!
二、飲食一定要便利。
三、交通要便利,務必在重要路口附近。
四、寧靜,便於養病。
五、租金不宜太高,雖大師口說有學生會支助,但他不希望浪費!
六、出入要方便,因他身體快支撐不住了。

綜合以上幾點,在看了近二十間房子後,決定落腳在大連路那了!唯它的樓層是四樓,有較不好的諧音,然大師也考慮事急從便了!

在台中這個都會型的城市,要在短時間內找到相符合的房子,我只能說運氣了!期間大師拖著病軀只要有一點體力,就會要求我去接他,他也想去看,只不過怕我擔心總是口說是去運動一下也好為由,一定要我去接他!然這只是為了讓妳們有一個好一點的棲身之所,他會告訴你們嗎?

其他相關行程:埔里日月潭一日遊、台中一日遊、嘉義一日遊也請我安排好相關之行程,他要陪學生們去遊山玩水,當然是在他體力可以允許之下!如果不行,他亦請我安排公司人員以接待行程去附近走走,難得來一趟台灣也是要去走走看看的也好!殊不知只一天的時間,何故大師異常的憤怒說取消全部之行程?

大師每天也叫我早點回去或生氣時叫我滾出去,我總是笑嘻嘻的說,還不累!我就是不走,他能奈我何呢?呵呵!除非是真的大師累了或很晚了!我才會離開!

愚痴!耳提面命,一定要把他的學生招待好,從食衣住行包括旅遊,務必叫安排好後,一定要告知他!不然他不放心,有這樣子的病人嗎?他生病的那段時間,很脆弱!真的很脆弱!異常的想要親友陪伴,但是又異常的固執!非事只要他還能做的,就非要自己來不行!因為他不想去困擾到親友,也不想讓別人去擔心他!

生離死別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沒錯,唯大師的心裡做何感想?滿心觀喜的相見歡,變成了哭戲一場!呵呵!與他和我事前想像描述的完全變調了,他不生氣才怪!他教的學生居然是如此的脆弱,恨鐵不成鋼呀,白學了!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