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淺論佛法
作者:龍德寺資訊網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3-26 23:22:54  點閱:?
1.洞澈生命因緣為辯證統一,是為佛法。

深信阿彌陀佛顯神蹟,不是佛法。
深信念佛功德利益者,不是佛法。
癌症末期是人體基因矛盾,但矛盾有其統一性,可能自然痊癒,是為佛法。
抽菸五十年,念佛三十年,肺部不曾出現問題,不是念佛功德,是為佛法。
不曾抽菸,念佛吃素二十年,三十歲癌症逝世,不是念佛吃素錯誤,是為佛法。


2.當下即矛盾,矛盾又有統一性,是為佛法。

佛法是性愛繁衍法,是生住異滅法,是生老病死法,是成住壞空法,是因緣。
活一歲夭折和活一百歲無疾而終,並不意味著活一歲夭折是錯誤,是為佛法。
因內心認定一個神通,一種可能,一種被輸入記憶而去直線追求,不是佛法。


3.佛法在自然中尋找,不在經書呈現。

失敗者思維宏觀於成功者,但兩者之間,行動力差距百萬倍,是為佛法。
失敗者了解道理不亞於成功者,知道要做,卻永遠不動如山,是為佛法。
自然運行不歇,方驗力行是佛法。自然運行不見思想,方驗思想不是佛法。
想一想,變奴隸是人類下層社會生態;不要想,一門深入力行是上層真知。
下層惟有力行,烏龜爬到成功高度才能轉化為思想能量,乃有資格思維。

法安吉祥。


                          <本篇完>

關聯文章:

《阿毘達摩》植物是沒有「命根」,而不是沒有「名」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