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成功哲思】緣何你賺不到人生的第一個一億元?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9-27 17:45:50  點閱:?


年關了,認真想想,緣何你賺不到人生的第一個一億元?

像我這種鄉下人,高中畢業,白手起家,二次大起,一次大落,不惑之年退休,幾人能夠?

講得難聽,我可以不做古文,專營寺廟,更好賺。只是,人生破關了,又以不貪婪,只想要從無到有的樂趣。

年關想想,明年要奮鬥,你的各種條件可能比別人更具有優勢,別人能賺一億元,緣何你賺不到?

例以你有茶廠,也在種茶,緣何你的生活困頓?

有人沒有茶廠,沒有種茶,卻靠賣茶賺了不少錢,何故耶?

自己的思想決定了道路方向,行動決定成敗。自我檢討,應用於古文網,從貧窮到富裕,笑傲江湖!爽!爽!爽!

人性的最大疾病是自傲病。人會受制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人會受制於自己知識,從而淪為愚痴。這也就是學院派出身的人,賺大錢的比例在社會上是最低的族群。

我在臉書好像很自傲,但,這只是一時教育的言語。我的謙虛是到了拋棄任何名聞利養,所有好處通通贈給別人。所謂聽其言,觀其行,認真觀照社會百態,將發現所有失敗者概是言行不一。諸如口中講虛懷若谷,言論和待人接物確實是表現成謙虛樣貌,但,實情於內心中是自傲不已。這種人,只能謀生,難以賺大錢。

賺大錢的先決條件要「必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

我能賺一次數億元,被害破產後又能賺第二次,通通捐出去,保證了自己的後半生。我又沒有錢了,但,我絕對有智能在賺第三次數億元,這就是「必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

年關,圓滿,最後一文。明年除了私底下整理古文,於臉書上依然是談賺錢觀。

補充一點,贈給三位要做古文網的,以及幾位奮鬥中的年輕人。

我講的道理,能汲取,亦有行動,則不太可能失敗。這是歷經千錘百鍊的證明。月入二萬,變成八萬,月入五萬,變成三十萬元,斯可驗也。但,能接受我的哲思者,萬人之中,寥寥無幾。通常,概是成就者,或年長者,業已無用。

如果你聽到我講的內容會自然產生:啊,笑也,黑白講講哩。

那你,應是被社會輿論嚴重洗腦成一個固定觀念,最廣大的底層思想。我想,你不太可能成功。

社會黑暗,愈往上爬,愈黑暗,黑暗到令人恐懼乃能進入黃金洞中淘金數億元,這是一個正比的因果關係。大圓滿,沒有可補充之言。


2014年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