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社會運作】沒有月入百萬元的人,根本就是奴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18 23:12:47  點閱:?

歷二十載的政客激情過後,留下了殘廢的病島。地球上一萬年來最繁榮的輝煌時期,三十歲的社會中堅份子,居然以月入五萬元為傲。這是一個非常悲哀的愚民現象。

台灣的人均月收入是十萬元左右,我於七年前得到的數字是八萬多元。排在前一百萬人的平均月收入是百萬元。
大陸的人均月收入是五萬元左右,這對十三億人的大國來講是不可思議的輝煌成就。其中,排在上面的六千萬人口,人均月收入是三百萬元。
大陸有六千萬人,平均月收入是三百萬元。台灣社會中堅份子,居然以月入五萬元為傲。這二者之間,必有一方罹患精神病,不是嗎?

換個角度,不列入隱藏收入。我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的2012年數字為基礎來看待這一切。
星國52051美元,相當於156萬元,月入13萬元。
香港36676美元,相當於110萬元,月入9萬元。
韓國22588美元,相當於67萬元,月入5.6萬元。
台灣20336美元,相當於60萬元,月入5萬元。
以大陸為參照系時,這二十年的台灣是嚴重負成長。一年比一年糟糕,崩毀到今日。香港是被嚴重低估的,因為逃稅和境外投資。
大陸6071美元,相當於18萬元,月入1.5萬元。
印度1500美元,相當於4.5萬元,月入3.7千元。

蔡英文赴印度訪問回台,說台灣要向印度學習,我很懷疑這些政客到底在想什麼。躲在井底從事二十年鬥爭,腦中只有愚民,以弄死台灣人為目標。向印度學習,這話都敢講出來,真是女勇者。

台灣會被騙到死,完全失去競爭力,窮死在病島。
二十年前的社會上有一個主流觀念:月入四萬元的工作不錯了。
今日的社會上依然流行一個觀念:月入四萬元的工作很好了。
前後二十年,同樣四萬元收入,說成是愈來愈好,何故耶?
全球進入了史上最輝煌時期,變成要向印度學習,何故耶?

大陸有六千萬人,平均月收入是三百萬元。台灣只有百萬人的月入收達到百萬元,但,這八年外流不少,迄今有三百萬人在大陸。
台灣還停留在月入四萬元的迂腐舊時代,自言普世價值,精神病!
人人是月入百萬元的大時代,居然還在自言四萬元很好了。思想狹隘,只想從納稅錢分贓一點,豪無參與大時代的競爭能力。
沒有月入百萬元的人,根本就是奴隸!


2014年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