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沒有智商的人,亦有發財的方法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19 23:42:48  點閱:?


我談過一個免成本的賺錢妙方,只要肯付出勞動力,不必智商,不必因明能量。那麼,這個妙方是送給你們在大陸有心創業的苦命人。

我曾經有四位金石學生,使用了這個妙方而致富了,迄今自己開工廠做木頭。

各廠家都必須去租攤位進行展覽,大廠要在各國展覽。這些廠家在展覽時是使用最棒的樣品,展覽結束時,很多廠家不願意將樣本搬回去,遂在現場打折或送人。

你們有勞動力,可以去撿拾,努力一點,一次展覽結束,花一天時間可能賺到上百萬元,差一點亦有幾萬元。

這個行業是我在十多年前做衝浪時告訴學生的,我相信現在愈來愈競爭了,你們有興趣,可以去現場了解。

沒有智商的人,亦有發財的方法。

不要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和知識,如果有智商和知識,根本就不可能去做人家的員工。在非公務員體系,每10個人至少有1位老闆,你們在9個人,自驗是沒有智商和知識的人。

我講的哲思,你們不可能吸收,你們不了解創造遊戲者的思維,是以不可能創業成功。

行行概可成功,文學網、攝影網、茶葉網、文學協會、攝影協會、茶業協會。這些藝文類的事業,當然可以成功。

這些大眾化項目,需求上的智商和知識門檻最低。倘若這些項目也做不起來,其他項目,根本不要去碰。

尋找好項目只是白痴思維,一生失敗。白痴是窮極一生在尋找好項目,一生賺不到錢。

言盡於此,今天沒有其他心得。

如果我要開顧問公司,可以做十幾種行業,我懂這些專業皮毛,乃至於三百六十五行,我也懂基本知識。

我走入宗教領域是人類最高級的行業之一。我做過多年寺廟顧問,因為我知道要如何經營,面對學生有各行各業的,從八大行業到三百六十五行,遇到問題概要開示,當然要懂基本知識。

你們沒有知識,亦不學習哲學,倘若連勞力付出都不願意,哇,保重啊!保重啊!


2014年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