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面對社會現象要盡可能觀照本質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2-09 09:31:49  點閱:?


二個月前,為了攝影,我去整理摩托車,這裡有二家。這輛摩托車是中古簽來,很少騎,當初是嘉義市摩托車公會的老大幫我牽來,一萬元,亮金金。

我去了,年輕人報價5000元,我說就這輛才買10000元,整理就要5000?他有點訝異。隔一天整理好了,我去牽時,老闆在,聊了一會,單子沒有拿出來,只收2500元。排氣管沒有換,他說下次去換只收500元。排氣管沒有換,聲音大一點,在田園騎,反而安全,沒有換。

如果老闆不在,可能收4500元到5000元。時機不好,老闆是老江湖,很會做生意,送人情。現在路過得聊二句,另一家車行少了生意了,少一位顧客。

一次就打五折,你還會去另一家車行嗎?

面對社會現象要盡可能觀照它的本質,洞明推進因果的原理。


2014年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