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會員作品】我的障礙,學習長貼(以鞭策2016的成長)
作者:L政呈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1-14 23:44:14  點閱:?


習慣支離破碎的接收訊息,沒有建立自己的理解體系,
晚來翻看《人造地震》奇文所結緣龍德寺空間之陌生友人的心路,感慨很多。(有幾年內地打不開錢神網頁)
5年前後的自己,除了經曆一些合作夥伴的分合,一些身邊人的莫明暴斃,囊中金錢卻是如以前的羞澀。
貧窮一定有很深的罪孽,現在才能理解一部分,貧窮的根源是無知罪,障礙罪。
要開始真誠的面對自己,難得能有這樣的論壇,有鞭策前行的師兄和老師于此。


肉身需求:
照顧生老病死的需求,上下傳承,所以得照顧父母祖輩,結婚生子以延續希望,這個都是要很多錢做爲物質基礎。何以謀生?
靈思需求:
當我們恍然夢破的去解讀“楚門的世界”,我們就更止不住好奇是不是背後有設計師。
總要有份灌溉以希望結出心安理得的靜谧果實,傲內而感恩的面對航海波瀾做好自己的禦舟舵手。何以解憂?
後台系統:
我們總感歎,許多善沒有看見善果,許多惡沒有看到惡果。何以安命?

自己是做室內裝修設計的,半路出家的和尚。以前經常自卑自己的身世,現在看來很是可笑,半路出家的特訓也有大半年,也算創始人很花心思的一個老鄉子弟班,其父還經常來班上互動,後來去廣東大本營實習。慢慢走來,很多同學都發財了,就是我後來帶的徒弟,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教的徒弟(一嬸嬸家的親戚),現在都混的很好。當時只是狠狠的逼他做設計的思路開拓,其余的現在想起來他的社會心術的確很老辣,談情談的早還是容易早熟吧,才大我一兩歲。
我總是奇怪,身上的障礙一直在關注,沒有突破。
好奇迷信,以至于後來跟隨居家人修的佛道之學,有藏傳密宗的,有淨空法師的,有金菩提大法的,有易經的,有修武入道的如王芗齋的意拳門人,也偶爾去過幾次教堂和私下聚會等等。以至于現在都統統丟下,見到修行傳法的活動,心中當做小說去看?自由是權力給予的設定,羅馬的一神教伴隨十字軍,把《聖經》小說的輝煌印刷及傳播記錄,今天無人能敵。一神教的麾衣下,多神教的門徒悲涼何多?權力才是譜寫自由的編輯者,不管是小說家向權杖者獻媚,還是權杖者也喜歡寫小說,他們都似乎知道藍色星球的遊戲規則!四海爲家即是囚的意思!

這幾天,積攢于思的東西,在發酵著什麽?總是睡的不好,身體也該減肥了吧,要瘦回六十五公斤的話,要減十五公斤的肥膘啊。健康,這時候才讓我感覺它的重要,未來希望自己的作業是集成裝潢設計,餐飲,文化傳播的公司?吃出健康,吃出空間品味,吃出文化傳承,按這個努力吧。

我需要什麽呢?
內部,需要好的團隊(能持續成長而不容易資産分裂的內部結構),不能被錢掣肘,開發合適定位的産品,最好有不能拒絕的口碑效應。
外部,能給客戶帶來什麽?除了吃的品質,裝修空間,以及牽強的文化,還能有什麽附加價值嗎?

其實簡單來看,應該是人性的解讀能力吧?
內部核心資産人,能長期發展嗎?出局和入局的規則如何定?
餐飲的門檻不高,如何做出自己的獨特優勢?以及防止被出局。

今天寫報告到這裏,望老師前輩們,師兄們不要見笑,多多賜教,以鞭策前行!

盧政呈,洗耳恭聽
2016-12-27福建泉州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