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格物致知】所謂詩人、畫家、文學家、音樂家、藝術家,通通是帝王將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1-21 03:33:43  點閱:?


梵谷(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是神權世家,父親西奧多魯斯是宗教情報官,乃可在童年精通多國語言,於十六歲進入國際藝術品拍賣中心。荷蘭宗教情報官在百年前,斯是服務於帝王,國際藝術品拍賣中心亦是屬於政治暨商業情報機構,由金融財團設立。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 1929-1993)的父親是銀行財團的巨頭,母親是帝王的爵士家族,乃可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三名。

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1812-1870)的父親約翰是英國海軍部的會計,即白手套,因爆發弊案而入獄,在軍中圖書館,但是,依然富甲一方。什麼貧窮去擦鞋以及女僕所生的兒子,概是無中生有的故事,用以激勵貧窮百姓耳。

狄更斯的父親直接涉及了英皇和將領之間的博奕,會窮苦嗎?能夠進入西敏寺的人,通通是帝王將相。

過去,所謂名流千古的詩人、畫家、文學家、音樂家、藝術家,通通是帝王將相。


2013年1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