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創業實踐】重讀有感:【商業】以藝術為例詮釋「大師之持續能量在於金錢能量的永續」
作者:朱培恒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6-08 00:02:07  點閱:?
清雲大師相關文獻:
【商業】以藝術為例詮釋「大師之持續能量在於金錢能量的永續」


結合我目前的項目,有些許理解大師的這篇文章。

我提供的拍攝服務,市場上鮮有,卻受到一些大企業的追捧。因為我們的設備很唬人,一下子在當場擺數十台單眼相機,很給面子,高大上,所以企業主喜歡用。另外我們的拍攝作品很好玩,顧客體驗后會主動轉發微信微博,這種裂變式傳播也讓商家覺得物有所值。

但是這個服務的定價一直是高高低低沒有標準。有的企業能接受12萬人民幣一天,有的企業是預算只有數千元人民幣。
如果是其中還有策劃公司或者中介的參與,價格的層次就又多了。
我們給中介報價,中介要在客戶那裡漲數倍。
比如我們給中介報價2.5萬元,中介會向客戶收8萬元(甚至更多)。我不可能甩開這些中介去賺錢,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精力找到這麼多客戶。中介會壓縮我的利潤,但他們持續為我提供客戶。
所以我們是共生,雖然我單筆業務賺的少了,但我薄利多銷,總的盈利就多了。
因此我在努力樹立自己在行業內的大師地位,并公開宣稱,我的服務一天要10萬元,并宣傳我的成本有多高,這些服務有多高科技。讓最終客戶買單心裡舒服。
而我給中介的價格保持在3萬元左右,3萬至10萬之間就是中介可操作的空間,大約可產生1至2個層次。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