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會員作品】《摩西五經》讀書筆記
作者:虎虎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6-09 23:15:48  點閱:?

花了兩周的時間把《摩西五經》看完了,感慨萬千,忍不住想寫點東西。

讀完此書,由衷感慨宗教在人類發展歷史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宗教洗滌人的心靈,規範人的行為,組織生產勞動,制定產出的分配規則,細至生活的方方面面。難以想象在6000年前沒有宗教會是如何的樣子,是不是獸人的時代啊!

先引用壹段話:“奉耶和華我的上帝之命,我把典章律例都傳給妳們了。將來妳們贏來自己的土地,便可付諸實施;唯有恪守遵行,才能在萬族眼裏顯出妳們的智慧和悟性” --《摩西五經》


壹、《摩西五經》簡介
二、《摩西五經》簡述和摘錄
三、出埃及記大綱
四、出埃及記關鍵內容摘錄
五、利未記大綱
六、利未記關鍵內容摘錄
七、民數記大綱
八、民數記關鍵內容摘錄
九、申命記大綱
十、申命記關鍵內容摘錄

(詳見論壇)

註:

      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蘭教都是壹神教。上帝、耶穌、真主阿拉和釋迦牟尼無二無別。
      父母是現世神,孝敬長輩。這個在中國的甲骨文中也有說明,稍後談談。身體發膚受之父母,豈敢毀傷。各國的文化根源同壹,所謂萬法歸壹。
      摩西五經是猶太教的聖典,很值得多讀幾遍。


<本篇完>
 
相關文章:

甲骨金文:中華文化的最高堂奧是「儒」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