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會員作品】觀甲骨文視相關視頻後感
作者:瘋躍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18 22:38:50  點閱:?

        經網站提示,從昨天至今,於網上搜索了些許與甲骨文相關視頻進行觀看,就此產生的一些想法想與眾大德分享。歡迎各位大德討論並提出寶貴的見解。

        在下之前從未認真觀看過甲骨文相關視頻,記憶中只是偶爾於新聞或一些科教節目上見過。而從今天觀看的十幾部記錄片或實況講座中在下發現,近100多年來,有很多前輩(包括部分外國人)為甲骨文的探索、保護付出了畢生心血甚至生命。也由此看出甲骨文自被發現的那一刻起就從未被忽視過。原因很簡單,因其隱藏著近當代人未知的訊息或秘密。所有的視頻只能證明甲骨文的真實性,但對其真實義則無涉。先生之所以說學習金石學是全球最高昂的費用,原因可能即這些知識裹挾著許多的「生命值」。或許學子們可以用這些知識在未來換到價值不菲的超值「生命值」。故,學費高昂。

       在下又想起了與moneygod走過的許多過往時光,想起了網站閃耀出的著多智慧,想起了先生付出的無盡心血......這讓在下再一次見識到了寶山真面目。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

       生命的最高境界應是與宇宙融為一體而又不被宇宙的洪流所淹沒。前提則是對空性的體悟和對「自我」認知。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答案一定不會俯拾即是。這就像一場遊戲,過關太簡單是對創造者智慧的侮辱。失敗,才是遊戲創造者的高明之處。在此情況下我們該怎麼辦?很簡單,只要不死,就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目標就是過通關。

        甲骨文不僅僅是一種文字,它,是一種思維模式;是一種生命價值觀;是一條銜接過去與未來的通道。

        面對大屍的見解,在下只有兩個問題:一、號稱5000年的中華文化就是如此膚淺?二、遍及全球的炎黃子孫就是如此低能?

        未來的世界或許與當代截然不同,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