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格物致知】削弱智商,只要減少「背誦」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07 00:46:15  點閱:?


「背誦」是生命智商的基本元素,不論各種語言或專業,全球一致。

削弱一的種族或地區人民的智商,只要減少「背誦」即可達成目標,全球所有的被殖民地區,通通被要求理解,不要背誦,特別是非洲地區。一個動物的智商測量,即是測量能背誦多少內容。

背誦誕生了各種元素,元素產生化合而有理解。沒有元素,即無化合,當然沒有理解。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緣於背誦,從來就不是理解。

「背誦」在西方國際期刊或論文有很多權威報告,沒有爭議。

任何一種運動概要背誦對手資料、方位、距離、時間,團隊戰術。

不背誦的人,啊!背沒用,得理解,臨時應變!

臨時應變,馬拉度納衝出來,當場發傻,乃有Goal of the Century。

66x66=?

你不知,所以你賺比銀行家少。

當你對於一切現象拒絕再背誦時,生命智商即固定了。

航海家看到前面一片雲,即說明日有大雷雨,改變角度航行,斯是緣於背誦。

你看到前面一片雲,以為是偶然,啊!理解啦,沒有絕對啦,你落海了。

倘若你能舉出哪一種專業基礎不是緣於背誦,你將可以獲得諾貝爾的物理、化學、生物暨醫學獎項,並且推翻全球無數種定律。

《聖經》,不背誦,談什麼基督?

我童年時的長老要求背誦《摩門經》和《無價珍珠》。

我很想背出《大般若經》給你聽,共六百卷,不要訝異。現在還能背出幾卷,其他數百卷很熟。

學音樂的基礎是背譜。
學語言的基礎是背單字和詞條。
學物化的基礎是背物質特性和元素表。
學數學的基礎是背定義和定理。

民主後的教育通通不用背,所謂理解,學生恆遠停留在小學的生命智商,成長緩慢。這一套被殖民現象,發生在非洲和落後國家,只講理解,不需背誦,根本是倒因為果的教育。

洋人從小孩到大學階段,即是背誦,長達二十年的背誦生涯。台灣降低到十年,甚至於更少。

我小時學習電腦,打開後即會顯示:「我是小神通,現在為您服務!」買了一本一百種遊戲BASIC程式,最後一個遊戲是打磚塊。照敲,RUN,沒問題即有打磚塊可以玩了。

這個過程即是背誦,用遊戲教育小朋友背誦程式。我很慶幸成長在這個年代,奠定了我的資訊基礎。

十年後,我赴馬祖時,使用倚天中文,有一段時間,無聊就靠著十年前的背誦打出了賽車程式,從此有賽車遊戲可以玩了。那個時候的砲官看到了,成大航太的高材生,他用C語言寫了一台直升機在飛,比我還利害。沒有多久又改了系統,出現了書中仙和踩地雷,WIN的時代來臨了。

退伍後,靠著BASIC和WIN進入網際衝浪,名揚全球。但,這一切的基礎是緣於「我是小神通,現在為您服務!」以及最重要的一百種遊戲BASIC程式。

大陸的一本大學,有些老師會要求學生背誦英文字典,這是非常正確的教育,絕對是基礎。

我童年教育是要求背誦千字文、三字經、唐詩三百首、國語日報、四書五經、讀國中又要求背誦二十五史、大英百科全書、國家地理雜誌。我們有四個人,青梅竹馬,相似教育,學校成績概是中等,迄今三個人在國外。

讀中工一年級時,每晚在宿舍背誦梁實秋的英文字典,以及一本很大本的語法。讀龍華時,英文老師第一堂課說了一句話:誰能講出這一個英文單字,這學期免修:吐痰!

當時有二位馬來西亞華僑,我站了起來,三個人都沒有答對,只答對一半,加分。
expectoration,這個單字在昔年沒有印象。沒有背誦,沒了。

小朋友基因到了8歲差不多了,10多歲小孩不喜歡背誦時,一生差不多完了。這個被殖民的弱化智力是很恐怖的,剪掉一代人的智商。

古文網,所有的基礎教育通通要導入背誦,說明背誦的重要性,乃可培育出甲骨文人才。甲骨文即是背誦,初學不用理解。

背誦是賺錢的基礎,悟道的基礎,一切能量緣於背誦。

這一部分的論說,晚上寫了很多,擇期整理。

晚安。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