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會員作品】虎虎——清雲大師文獻學習之我觀
作者:虎虎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3-22 23:37:45  點閱:?

新年快樂!

2010年通過壹個博客發現了moneygod.net,對網站的文章流連忘返,前幾年是感覺網站的文章很神奇,別具壹格,好奇心驅使我每天閱讀,但當時並沒有從中吸收太多知識。大師接手後,圍繞《錢·神》展開論述,以格物致知的思想剖析社會的各個方面,從文字語言的發展、社會歷史的發展、社會運作方式、個人如何實現人生價值重構了個人的三觀。我下定抉心要在壹個領域做到極致,從而實現人生價值。

大師已逝,但大師的思想已深入我心。與網站協助幫忙,壹方面是整理文獻的過程是難得的學習機會,另壹方面也是珍惜這個稀有的交流環境,希望能夠幫助傳播大師的思想。

大師的思想包邏萬象,社會運作、商業等思想能夠部分吸收,在工作中能夠部分應用。甲骨文因為需要很深的國學功底,所以沒能吸收太多,還需要多花時間來鉆研。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