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刺激1995」詮釋了歷史具有不可驗證性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4-26 23:24:41  點閱:?


「刺激1995」詮釋了歷史具有不可驗證性。

大眾對《刺激1995》之影評,概不離希望、體制、壓迫、自由。余觀影之覺知則不然。電影《刺激1995》之主角銀行家安迪不是歷史上第一人,至乃代罪羔羊和冤獄為今古人類社會常態。一切緣起於:「無明緣行故,我們遺忘了上一秒的歷史;眾生愚痴故,我們戀棧於昨日的蜃景。」

摩根費里曼在石牆下掘出信封。信上曰:You remember the name of the town, don't you?

妙語貫穿《刺激1995》之中心思想,為一句高深哲語。方驗《刺激1995》,實之「無明緣行」也。

昨日歷史,今日已成秘密,上一秒歷史,當下可能弗知。人類可驗證之史料,迄今400年,中國迄今173年耳。1840年之前的中國,史料為不可驗證故。誠知英國和梵蒂岡之文化思想領先中國227年。

歷史之真相在於古文,在於甲骨金文,證據在於*********。撰史之目的在於***********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