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龍德寺」的由來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7-03 08:55:03  點閱:?

二百年老樹神蹟持續數十載不斷,鄉民重病每每不藥而癒,遂而立寺以感念觀音濟世,因樹體似觀音乘龍,故曰:「龍樹」。按《易經》,命名「龍德寺」。
《易經》籤使用圓滿而安居二十載歲月,期間使用《觀音》籤,日後圓滿將設《詩經》籤。

《易經.乾》:
初九曰:「潛龍勿用。何謂也?」
 子曰:「龍德而隱者也。不易乎世,不成乎名,遯世而無悶,不見是而無悶,樂則行之,憂則違之,確乎其不可拔,潛龍也。」
九二曰:「見龍在田,利見大人。何謂也?」
 子曰:「龍德而正中者也。庸言之信,庸行之謹,閑邪存其誠,善世而不伐,德博而化。易曰:見龍在田,利見大人。君德也。」

「龍德」隱者也,正中者也,寺體不擴建、不立法師、不舉辦傳統法會,旨在澈悟生命本源,了悟宇宙事實真相,自證自覺聖智之究竟。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