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商業專刊】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作者:34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4 23:45:14  點閱:?

 

記得8月中旬,初知寺方籌劃清雲季刊第二期時,內心很是高興。雖對期刊內容的規劃、設計及書刊的印製、發行等事項毫無頭緒,但,依然滿懷期待,很相信寺方團隊工作能量。於8月下旬,網站以論壇為基礎,評定會員自主負責期刊內容修訂工作,後又招募志工。很榮幸,余順利“招工”。
8月31日第一次參加團隊會議,團長朱培恆、副團長千城墨白對團隊事務相當投入,整理工作安排井井有條,時間為21天。當看到具體日程安排時,深感壓力著實不小。但,余十分珍惜此次“實操”機會。不管心理反應怎樣,做,才是硬道理。時間過得真快,21天轉瞬即逝。在即將交卷時,回望之前的猶豫和心愁實是毫無必要。現已接近尾聲,檢查所分配的文章整理事項也基本完成。對自身工作雖不是十分滿意,但也是做到了無愧於心。
9月15日,團長朱培恆於論壇專版中發討論貼,疑問頗多,團隊成員又無人回應,余之能量亦無解決妙法。而此時,只是借此機緣表述一點個人感受。原貼內容如下:

朱培恒:【隨便聊聊】這就是雲端系統
志工團暨是大師偉大商業哲思的實踐!
各位各自有各自的班底,各自有各自的專長。天南海北,一串01數字連接,我們不曾見面,卻在完成一個共同的目標。
感恩各位參與這次小小的實踐,末學從中收穫良多,有一些心得想與諸位大德分享,請各位略微思考:
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沒有對錯,但不統一,怎麼辦?
2. 雲端團隊缺乏強有力的限制性,溝通不足,怎麼辦?
3. 有人進度飛快,有人進度遲緩,馬上要到最後期限,怎麼辦?
4. 頭腦風暴出各種優秀方案,如何取捨,如何執行?
5. 有人請假,導致整體進度不能如期完成,怎麼辦?
6. 謀成于密,開放團隊名額有可能混進情報員,導致機密洩露,怎麼辦?
7. 分工不均,分贓不均。有人承擔的工作是別人的數倍,有人得到的好處是別人的數倍,怎麼辦?

本志工團隊共有5人,大多都是從錢神電信網站即已相識大德,千城墨白大德雖是初識,但從字裡行間可感受到大德跟隨網站已有時日。我等皆是受過清雲先生耳提面命教導之人,故,一定對先生懷有特殊的情感,也正緣起於此才有今日共同協作之機會。但,回想起之前很多次的“解散”,面對本次解散內心仍有留戀。

正如團長所言,團隊並非十分優秀,問題很多。余以為,一個團隊,從負責人到每一位隊員,個人的思想能量和水平決定著整個團隊的能量水平。組建優秀的團隊實非易事。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次表示能和諸位大德共事深感榮幸,對諸位的關懷表示感謝,對第二期「清雲季刊」的面世深懷感恩!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