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DNA進化度的遺傳和家庭教育決定人生的發展極限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1-13 23:19:37  點閱:?

竊以為DNA進化度的遺傳決定50%,家庭教育決定40%,僅有10%靠氣運。同樣1949年破產而復轉進台灣,人人兩串蕉,大家一樣窮苦,何以四十年後的兒女會出現雲泥之別?
本人曾照顧過上百位老榮民,兒女有成就可謂是鳳毛麟角。除非是將軍的兒女,靠家庭教育的40%在發力乃有成就。

先父只是一名鄉下小教員,以何因緣能教育出第一名的兒女?DNA進化度的遺傳決定50%。
本人的祖上是數省高級學堂的金主,世世代代讀書,遠在1930年代,親戚已分佈到倫敦和舊金山。那麼,靠著世世代代的DNA進化度,兒女要白手起家並非難事,它是緣於一門深入的DNA方程在發力,無論從事什麼行業,概是頂尖。

缺乏DNA進化度的遺傳,亦無良善的家庭教育背景。那麼,只能靠10%氣運,倘若努力奮鬥爬了起來,能否守成尚是一個巨大難題。本人看過太多案例是靠家庭教育背景或氣運而一時成功,惟難以守成,多數人根本受不了從繁華到凋零的淒涼轉變,復而尋求寺院的精神救濟,從此一蹶不振。

《麥帥為子祈禱文》有云:「在軟弱時能觀照自我以謀求堅強,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邁向成功之際能夠謙卑而善下之。」
本段祈禱文不是凡夫俗論,它是真理之音。觀照中國大陸的文盲工農崛起,有多少人成為土皇帝而復一夕崩盤?他們始終讀不懂《麥帥為子祈禱文》,斯是DNA進化度的遺傳決定。

訪客能讀懂這一段文嗎?「論古今有許多英雄,為卿為相,定伯匡王,成靈氣焰,四海漾榮光,至今都已成空,盡成空。繁華凋謝,竟與草茅微賤同。榮枯勝敗,顯晦興亡,時移勢改,落花隨水去也任流東。」


                                  <本篇完>

相關文章:
社會底層對每一門學問的學習概是數百個小時 
態度決定人生成就的極限值 
緣起法可以用來說明命定系統的進程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