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會員作品】蝶變
作者:瘋躍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3-21 21:55:03  點閱:?
       
 
        網站每一篇文章、每一部影音,都總是那麼扣人心弦。就如潮水般一次又一次地衝刷著在下內心深處的礁石。 先生推薦影片不是只因其經典,而是諄諄教導、是指月之指。唯有感恩!
        經典之作的魅力即在於其觀者自知,後又回味無窮。已是第四、五次觀看『新天堂樂園』(大陸名叫「天堂電影院」),而本次觀看於情感的衝擊更為強烈。主因是先生的離去,與先生健在時相比,在下對艾費特與多多對話的感受大不相同,於觀看時熱淚盈眶,百感交集,更顯不知所措......
       其次是本次通過YOUTUBE進行觀看,才發現之前所看為刪減版,而完整版對人性真實的描寫更切入影片結尾時艾費特想讓多多明白的真理:「無常故苦」!
       電影是大前天看的,而艾費特與多多在沙灘的對話不絕於耳。在下即是被「魔咒」所困的人,即是以小縣城為世界中心的人...
       在下嚮往自由,而這種自由卻像繭一樣被各種能量包裹而無動彈之力。破繭的力量從何而來?思量許久,在下以為世間的各種成功即是能量的示現。對失敗者而言,「自由」只是其逃避和妥協的藉口,更談不上真正的自由。
        於現世,成功的標誌即名望的確立、金錢的積累。似乎金錢離在下稍近而名望則遙不可及。用金錢救贖「自由」正是在下努力之事,打工創業、籌資炒股...設想用金錢能量來抽絲剝繭、脫穎而出。細想又很可笑,實現之可能暫且不說,而此正是慾望的此消彼長。苦海無邊!!!
       我們真是生活在糞坑一樣的世界,顛倒夢想,從何起修?何來證果?
       在下相信命運,如之前所說,在不被「神」遺棄的前提下,所有的磨煉都是必須的。敬待其變。
       謝謝先生!感恩!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