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淺論哲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3-28 23:03:36  點閱:?
哲學不需要推翻前人論斷,更不必獲得廣泛認可,因其哲學是具有思想自由和純粹獨立的創造工程。證明哲學的方法是成品,例以電力系統、微軟王國、手機、臉書。在創造之初,從來不必推翻人前論斷,更不會獲得廣泛認可,其因在於哲學家的思想超前大眾是數十年到上百年,而多數人無以領會其奧。

詮釋是猩猩模仿後的再解釋動作,已知多數生物皆具模仿本能,而少數生物還具備了詮釋本能,惟無涉創造工程,因其它是進化和適應當前需求的生命本能,並不是哲學。

推翻前人論斷並獲得廣泛認可是學術界的核心規範。學術界為求系統穩定,不允許學者去創新或創造,是以學者只能在經世致用的領域去發揮所長,它恆遠要師古並受制於前人框架,但,允許因文明進化和需求而復推翻前人論斷,稱之再詮釋;而每當獲致廣泛認可時,稱之再行銷。
學術界是一個缺乏哲學的不幸領域,學者只是領薪水的社會底層的小頭目族。對於涉入初級哲學領域,稱之研究員或專家,進階是發明家,當發明改變了一部份或多數人的行為習慣並有助於總體的往前進化,曰:哲學家。

三百六十行、八萬四千種法門,在哲學金字塔的頂端是共用同一個光明點,當個體哲學能量越低時,思想高度會越低,而彼此融合力道會越弱、鬥爭性會越強、模仿性會越高。

哲學本身具有絕對保密性,它是智慧和謀略的最高體現,惟不限定於人類,而是包含了上帝、外星人。
中國對於哲學家的定義是方便法,主因是民智未開,人民只能停留在模仿階段。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