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當凡事能養成從受者角度去看待一切人事物,即會契入無我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01 22:19:26  點閱:?
本文由會員「zerro4」提供,功德無量。


您自己多花時間論證,重點要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

當凡事能養成從受者角度去看待一切人事物,即會契入無我,無論做什麼工作,皆有機會擺脫貧窮命運,至少,您將生活快樂並且得到不錯的人際關係。

這個修行,對於您的資質來講,至少要連續七年並且時時觀照,才有機會契入無我。但,您在第四年即會出現轉變命運的現象。祝福您!

很多事理概是因緣耳,凡事要多從受者角度回觀己心,切莫用主觀去看待受者。


這個叫直線思考,縱然你想一百年,仍是徘徊在直線中的相互衝突矛盾。你選擇是你的主觀,對於受者未必正確。你不能將主觀都視為合理化,一直進行直線思考。當你能從受者的角度看待主客觀時,你才有可能找到辯證的入口。


臉書,2014年10月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