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迷信即是獨斷主義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03 22:00:29  點閱:?
本文由會員「zerro4」提供,功德無量。


許多法師在詮釋迷信和信仰時,總是說不清楚,又以越說越模糊,因其本身落入迷信故。

 科學<>迷信
 無常<>永恆
 懷疑<>獨斷

迷信、永恆、獨斷,這三者是一體。
科學、無常、懷疑,這三者是一體。

「一切真理來自於上帝」,請問這一句話是否迷信?

真理是以主觀去識知客觀存在的自然現象。但,這個客觀是從主觀而有之,據於此故,不可自證真理。因其不可自證故,又以自觀察得出行動規律的最高準則,故而產生信仰。

自上可證:「一切真理來自於上帝」這一句話是自科學論證,自觀察無常,自懷疑而有之。它是信仰,而非迷信。

共產主義是獨斷主義,即是迷信。凡是獨裁政權皆是落入迷信,據此乃有普世價值,斯是科學觀。

大陸人的文化思想落後本人有150年,不論你信不信,大陸人始終落入共產迷信而複不可自拔其苦。


2014年4月,部落格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