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社會運作】知道真相的人,不會講出真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11 23:03:04  點閱:?


我對於兩岸關係的詮釋,與大眾認知不同。

我說馬英九是好總統,斯乃中共頭號大敵。大眾會起笑。

我說蔣總裁是一代偉人,與大眾觀念又見相反,年輕人會把我宰掉。

我說孔子是情報之神,軍事家,與大眾觀念又見相反。

我說三大蒸餾名酒是化學酒,與大眾認知又見相反。

我說明的歷史,和歷史書籍,通常不太一樣。

我說明的古文,和古文書籍,通常不太一樣。

這麼多相反,通常有一方錯誤。問題在於社會常規而言,知道真相的人,不會講出真相,講出真相的人,通常不是真相。據此,我們在對於事理進行詮釋時的般若和哲思,相當重要。

這是情報能量的基礎,釐清方向的可能性,很重要。

想想,我一生汲取的知識和訊息,錯誤率有多少?錯誤而後修正成正確的比例又有多少?

想想,小孩從三歲到十歲要被父母騙幾次?小孩從十歲到二十歲又能將被騙的這些錯誤,修正多少?

想想,學生從國小到高中,在課堂上要汲取多少錯誤,大學又汲取多少?然後,又修正在前面的多少錯誤?

想想,汲取同樣家庭教育訊息的人,在學校教育也一樣時,有錢人和窮人的成功比例有多少差異?

想想,汲取不同家庭教育訊息的人,在學校教育卻一樣時,同樣窮人的成功比例有多少差異?



2014年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