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成功哲思】我印象中的馬云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25 23:38:42  點閱:?


在我印象中的馬云恆遠停留在同一個畫面,向我的朋友借5000元去支付工讀生薪水,苦苦哀求,每天煩惱明天還有沒有飯吃,睡一覺起床,竟然成了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是古有云: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

那是一個全球戰國風雲的大時代,我從大浪中走了出來,卻被害破產了,只剩一條命。我們有把握住機會,但,沒有勇氣又以缺乏遠見,機會的持續能量,自消了。敗筆在於書讀不夠高,基礎學問不扎實,踏到時機只能短暫結果,卻不可長遠發展。

我們在高峰期,26個國家有團隊,屬於全球最強的,想要合作的人,有一些。但,本身有國際金融的大師,所以各金主不敢介入。在泡沫化時期,有一些人瞄準一位叫馬云,我們直言這個鳥人的破爛網,沒用。結果,有人跑去合作,銜接了銀行系統,成功了。人家就是書讀的高,有學問,有遠見,有定見,如是而已。書,要多讀,不要打妄想。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