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成功哲思】記憶輸出輸入引發矛盾,進而誕生哲思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2-01 22:26:45  點閱:?


劫持並已降落進行政治談判,此謂之:薑桂之性老而愈辣。

我們追求知識的目的是要服務於創造creating,欲創造,須有組合元素的能力,通常取決於分析analyzing,欲分析,須有寧靜致遠的心,以期陳化為一曲傲然獨思之顫音。

所謂獨立思考,從來不會也不可能自幻想誕生。外界訊息持續地輸入我們的記憶,它,並沒有被過濾,我們照單全收了,致一生汲取99%的錯誤訊息,自我形塑出一個假世界,並認妄為真。人的記憶會引發輸出輸入的矛盾,進而誕生哲思,謂之觸景傷情,但,錯誤訊息的記憶並不會引發矛盾,因為,它是一個美麗幻想,永無休止地進行Delete,生命智商恆遠如昨,從少年到白頭。

每天的假新聞,從政治愚弄到歷史,從天文愚化到健康,從幻想自欺成獨立思考,這就是人生。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