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成功哲思】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窮與富在於心,不在金錢入帳多寡。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4-12 00:53:46  點閱:?


古人云:知足常樂!誠可信也! 有人月入七萬餘 卻有好友月入七 ,八十萬者 經常向其調借頭寸 款項不多 幾千元而已 何以故? 未能善掌錢財之故也! 故月入七,八十萬者 縱使 出入開賓士 其實 仍是窮光蛋一個罷了.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窮與富在於心,不在金錢入帳多寡。

講一下貧與富。貧與富在於受者的心,不在施者。所謂貧窮或富裕是受者的心去界定它,然其二者本質是不窮不富。

甲月入200萬元,支出220萬元,每月借貸20萬元。
乙月入3萬元,支出2萬元,每月存款1萬元。
兩者,孰貧熟富?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誠不欲其常安也!
以此觀之,甲富,乙貧。
何故耶?人生無常,亡後回歸本質,無有金錢,不窮不富。

我只引導邁向成功,何謂成功?
燈破無明,激發佛性,散發自信,笑傲江湖,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至於存款了多少,根本不是驗證成功的指標。雖然,受者可以去界定它,但是,自生命的長河以觀,不過是自我安慰的話語。

你曾經賺過一億元,雖然破產了,但是,你的隱藏身價永遠有一億元。這個身價絕對不會隨著你的負債而降低。
受者不曾賺過一億元,那麼,受者對一億元的貧與富之界定,只是受者的心,戲論耳!從來不具備客觀基礎。
譬如你曾經雪山登頂,雖然你老了爬不動了,你的價值橫遠是登頂。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千萬不要落入自我安慰的話語。
我能引導人家邁向賺幾億元的聖道,只因為我曾經賺過,懂不?

人生須臾,金牌第一。

月賺百萬元的人,自客觀來講,絕對是比月賺十萬元的人富裕,並且是一輩子的榮耀。不論兩者結果為何。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