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般若是來自於地球村思維,眾生平等,無常故苦。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6-07 23:56:18  點閱:?


雖然我不會拍照,又以初學半年,但是我能感受到作品哲思。我於臉書直白數次了,翁老攝影不行,只是將道法融入其中,成就十分驚奇的神作。另外還有十幾位曾經加入臉友的攝影大師,根本不行。

我從小看著黃炫星大師在檢查底片,不要以為我不懂攝影,九二一當天清晨返埔里,第一位遇到的熟人即是黃炫星大師,清晨五點半蹲在陷入一層的圖書館窗口拍照,云:我將見證百年歷史的一刻!

數十年下來,雖然技術爐火純青,但哲思力量遠遠不足,亦可能是受制於意識型態的格局,本土思維缺乏般若。

般若是來自於地球村思維,眾生平等,無常故苦。惟有親證無常中的靜謐乃能拍出般若神作,極為柔軟,上善若水。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