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我的修行法門是格物致知,窮究天人的因明法門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6-11 23:24:42  點閱:?


資本和共產主義的存亡交鋒點於60年代臻於峰值,後於80年代激盪出了空前未有的高潮光芒,如羽觴隨波,一去不返。那是一個徜徉於百家爭鳴而不染功利主義的潺潺清流時代,智者們駕著扁舟迎著晨曦懷抱著自由詩歌,喃喃向上蒼祈禱藝術之光的普照河岸,半開睡眼惺忪的神眸尋覓夢中曾經劃破時空的經緯並儆醒巨人靈魂的絕世容顏。悲夫!生住異滅,生不逢時啊!當我自古老的銅鏡裡走出了哲人日遠的黃昏古道,映帶文壇藝術的殘桌破椅前,卻早已空無一人了。

月兒西沉
黎明將起
一樣的月光
不一樣的你和我

健保十多年未繳,根本不知有健保,隱居。
九二一大地震,命差點沒了,房子消失,還要繳啥?
書記官慈悲,通知只繳五年,經查沒亂講,遂請寺廟代清償。

這即是我的典型個性,認為錢是身外物,缺乏金錢觀。我曾親賭一箱黃金在老榮民床下,我前後照顧了有十年,還幫忙拉出來一次,這一箱黃金要給我的,我送給其他法師和榮民處去搶,騙你幹嘛,虛構能當飯吃?
這一年又二個月以來,我曾經講過的事理和往事,隨著時間的推移,遇緣而證,從來沒有一句話是虛構的,不是嗎?隱者虛構往事能當飯吃不?大妄語還能做三藏法師嗎?

我的修行法門是格物致知,窮究天人的因明法門,它是一個極其特殊的般若法門,與公眾法師的講經說法呈現背離的南北趨勢,然其終點一致,因其生老病死終必回歸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

聖教記 :「開法網之綱紀,弘六度之正教,拯群有之塗炭,啟三藏之秘扃。是以名無翼而長飛,道無根而永固。」
上述是格物致知法門,先決條件是「名無翼而長飛,道無根而永固」,不宜成為名氣法師,懂不?因其無名無道,故能「道名流慶,歷遂古而鎮常;赴感應身,經塵劫而不朽。」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