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錯誤常識,是信仰,亦是經濟學上的創造需求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0-19 06:25:43  點閱:?

「四條腿不如兩條腿,兩條腿不如一條腿,一條腿不如沒有腿。」
這一句話是錯誤常識,它是營養學上的信仰,亦是經濟學上的創造需求。人類進化是循著自然的發展而復臻於完美,反自然不利於發展。人類抓不到深海生物,斯是進化的自我保護,因科技發達而去捕上岸,其實對人體來講是劇毒物。
沒有腿的深海生物對人體DNA的傷害是永久性,並且會遺傳給下一代人。深海生物是地球清道夫,甲基汞是基本,其實稀有放射性同位素才驚人。大航海的北歐人吃深海生物吃到人人癌症,後來不吃,始行銷給其他國家。但,基因已變異,會遺傳,是以容易罹患癌症。
自羅馬教廷的伏特伯爵於1775年發明了永久性電盤,開啟了人類文明一頁史,此後百年是西北歐人用自己身體實驗,得出無數種寶貴經驗。百年後,殖民時代換次等文明倒楣,次等文明又去騙落後民族。
1677年雷文霍克向皇家學會報告幾位醫學家使用他自製的顯微鏡觀察到單細胞生物及若干實驗,乃開啟了西方醫學文明。雷文霍克是非常重要的西醫里程碑。
1735年的《本草綱目》乃開啟中醫的一頁史,此前二百年是神農氏,亦就是利瑪竇時期。
1800年誕生了伏打電池,西醫傳入中國,並且建立中醫。西醫只供有錢人,而老百姓用中醫。
大眾以為中醫是那時候發明?五千年前?
四百年前的中國是700萬平方公里的叢林和食人族,當時只有村莊以及幾座小城,你以為是輝煌文明?
問問長輩,五十年前的當地是什麼樣貌,去找找1840年的照片,再看看1750年代的圖畫紀錄,看看什麼是中國真相。所謂百萬大軍,千軍萬馬奔騰,概是1700年代的小說,不要認真。四百年前的中國人口約1000萬人到3000萬人,沒有百萬大軍。村莊和村莊打仗,在歷史上紀錄成百萬大軍,如是而已。



2014年10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