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讀者問答】思想高度不是由主觀框架決定之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1-07 22:35:57  點閱:?
思想高度不是由主觀框架決定之

策略遊戲是國家主席下面的卒子的小卒的卒中卒去創造出來給你娛樂的小遊戲,中間尚有數以千計的框架在層層包裹。你取得策略遊戲的金牌,據此類比國家主席的聰明才智,正確不?你忽略了主觀外面尚有數以千計的框架在包裹,而你,根本不曾突破,遑論比較。
高數,亦復如是。
本人只有高中學歷,弗敢自稱教育家,但,信徒和學生在社會上沒有失敗者。如今,有人創立道場,有人開辦企業,沒有工人階級。
本人是一生賺洋人錢在生活的極少數族群。賺洋人的錢,難,難在於必須跳脫既有格局,突破無數框架,它取決於思想高度,但,不是由主觀框架去決定思想高度。
-------

其实人类的行为取决于两点
一:先天的程序差异
二:记忆的差异
人类对一件事物的判断标准,来源于经验,而所谓经验,又是人类汲取信息的积累,当人类需要对一件事情进行判断时,大脑会释放出相关信息,而这些信息,没有凭空产生的,都是人经历后存储于脑部的。以是意故,不同的人,因其经历不同,对事物的判断会不同。
以是意故,人类由于其经历的不同,对事物的判断往往并非全貌。
至于先天的程序差异,我觉得还是存在的,因为婴儿时期的人类也是有差异的,以是意故,先天差异亦存在。
所以,dna进化度=先天程序差异*汲取知识
之所以是乘以,是因为我认为这不是简单的累加,而是普遍以此为基础进行放大,所以是乘以。
大陆是一泡狗屎,对世界唯一的作用就是提供免费廉价劳动力,然后将财富转移到西方白人世界和北方白人世界,简而言之,就是奴隶。
在这个奴隶体系出生的人,基本上也逃不脱这个命运。社会系统能量强大,并非个体能力就能突破的,乃强大社会网产生出的不可破之惯性故。
西方白人是真正的主子,北方白人是真正的主子,而代西方白人,北方白人进行奴役的,就是当今的某组织。
就是这么简单,人生是否可悲,取决于你出生的食物链位置!
中国大陆平民处于食物链的底层,基因强大亦逃不出此宿命,乃社会稳定性产生的可怕固化结构!
一只强壮的牛再强壮,无法成为掠食者,其因是食物链有其稳定的结构。
人非生而自由,人是生而被奴役,主因是大多数垃圾的智商很低,是以被奴役,由此形成的稳定性,也控制了那部分洞悉真相的智者。
但是,没有办法。
人生如此,夫复何谈?
国家主席比我聪明吗?我看未必,我玩一款策略游戏,都是万中无一的,其实是从没遇到过对手,一本高数我只需要几天的时间,但是,为何我活得很差?
因为我的出生位置,当我试图突破时,外界会产生强大的阻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我想学编程。前辈一定想不到我遇到了什么状况。
编程我学得比大多数人要快很多,包括那些上学校学的人,但是,我连一台电脑都买不起(出生于底层,试图突破的一次,因此而失败,可笑吗?社会地位决定了你所拥有的资源,即意味着你能产生多大的能量。)
唉,不想多说了,人生短暂,不知几个秋,只愿一朝,把酒问清风!
前辈是一个杰出的教育家,没有进行幻想教育,一直在进行真理教育,不过,有时候,知道反而不如不知道,尤其是处在我这个位置的人。
一只不知道自己即将被宰杀的猪,可能活得更加愉快些吧


2014年10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