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忌辰週年】千城墨白——給人生做做減法
作者:千城墨白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0 10:00:08  點閱:?


近日又看到以前讀到的一句話“建立自我,追求無我”,現在居然看著有點感覺了。無我,助人。一萬小時,焚膏油以繼晷;一門深入,恒兀兀以窮年。感谢大師的无我教诲。看到當初自以為是的筆記,啞然失笑。

每每靜下來時,總是不經意回憶起自己從小到大的片段,慢慢的連成線。我回想起小學初中每每都是第一,作為教師的父親那股子驕傲。我回想起小學四年級打點滴沒法上學,敬愛的班主任專門安排同學把複習的習題送到我家裡。我回想起初三期末考試物理得全校唯一的滿分。我回想起中考複習了三個月,到高中還是班裡第一名。我回想起和慈父在山澗里翻石頭逮螃蟹。我也回想起高中在家的修養,吃藥打針打針吃藥的忘記了自己,我是在那時候丟了自己。父親母親偷偷抹眼淚的樣子,烙印在心頭。後來身體慢慢好些了,讀了大專,過著安定無追求的小日子。上個月去父親的單位給孩子遷戶口,看到我的那些老師們,突然覺得他們怎麼就老了。校領導和老師很熱心的幫我辦了手續,這是那時候教導我的人,我曾經最不願意再見到的人。

問清楚了自己,為什麼現在的我成為了現在的我,為什麼現在的我在這裡。曾經有會員大德問過我,為什麼會接觸網站,我也給過解釋,進而我也問自己,為什麼我會信大師的話,我想,這一定和成長有莫大的關係。

大學時逛書店無聊讀金融小說《貨幣戰爭》,沒事查了查,也不知道哪個先生導流導到了moneygod.net,反正我就看了。後來我想,假如我從小最好的玩具不是從四姨家帶來成箱的書,假如我畢業后搬回家的也不是成箱的書,假如我對大師的文章不是一遍一遍的讀,一次次的做筆記,我到底有沒有找到記憶的可能。

2016年,經歷了不少,失敗了不少。但是無論處理什麼情況,我發現我總是很淡定,不知道哪裡來的條理。這可能就是節奏。當按照既定步驟解決完工作和家族里的問題矛盾時,會感覺身體里的氣息走動的很舒服。2016做了點不成功的生意,也發現了很多不足,進而剖析自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假如不是大師的教誨我吸收了,大爺一家為了自己過得好,把老祖及奶奶爺爺的墳頭都偷偷遷到他們的寶地,我決然不會平穩的處理了這事。可能不成功的生意就會壓垮了我。還好,我知道了自己到底啥樣子的人。

現在,處理掉了手頭的事,找了個時間充足的地方當了個小經理,從頭開始學習,更加認真的實踐大師的話。我這陰柔的性格,缺了些創始人的激情澎湃,還是積累資糧道更重要。多關注需要的,少關注想要的。方向定為財會金融。這個坎太大,一步兩步也邁不過去,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親戚閒聊經常跟我說做什麼都要做大師級才可以,不要淺嘗輒止。這與大師的教誨不謀而合。曾經親戚把市司法部門的保送名額贈我時,我自視甚高的沒抓住。現在想想,有啥子不好呢。而立之年,我有勇氣再從新過一次,用自己的努力,看看那些年想追沒追上的風景。

當我看到了自己的心,很平靜很柔軟。生活狀態也發生了改變,不看新聞微信了,不喝酒不抽煙了。換了個環境,連朋友都沒了。壯士斷腕,我給自己的世界做了減法,那些困惑便不再糾結於心。在論壇說的每一句話,都算數,因為是在大師創造的淨土里修行時說的。龍德寶地重啟時,我要有能量。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