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忌辰週年】我們每個人人生的目的,就是要把每個今天過的比昨天還要好
作者:陳政君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2 21:20:11  點閱:?
記得2014年12月的時候,大師已經病倒在床,病的非常嚴重,幾乎不能下床行走。

弟子只要一有時間就會開車下去探望大師,只希望能多陪伴大師,多與大師說說話。那時大師的狀態時好時壞,好的時候,還可以跟弟子對話;不太好的時候,大師都呈現著半昏迷狀態。弟子就靜靜地坐在旁邊,等待著。

有一次,大師狀態比較好,在跟弟子聊天,弟子就問了大師弟子一直很想問的一個問題,弟子問了,像大師人生歷練那麼豐富,年紀輕輕就已經賺進大筆財富,但卻在朋友背叛下破產,後面又東山再起,卻又全數捐出。遁入當了宗教家後,又知道了這個世界那麼多的祕密,對許多宗教又有深入的研究,生死了然於心。請問大師: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呢?」

大師不假思索立刻回答我:「我們每個人人生的目的,就是要把每個今天過的比昨天還要好。」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