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台灣人要如何與大陸人交往?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12-29 17:44:02  點閱:?
台灣人要如何與大陸人交往?
它始終是一個智慧難題,兩岸人民文化思想差距六十年,難!
基本上,大陸人思維是百年前狹隘的民族主義,其以戰爭為出發點,是以一切涉台均服務於戰爭為目的。大陸人對於命運共同體尚無正確觀,迄今仍活在鬥爭思維模式。
誠然,面對人口基數龐大的族群,中共執政需要利用民族情緒乃能團結,是以教育人民對民族主義的淡薄思維可能還要二十年時間的磨合期乃能開始推進。
中共執政當然知道民族主義可能帶來的毀滅性災難,如何控制它,中共自有數套監督辦法,應時調整。是以,也不必擴大渲染民族主義的危害。但,它主導著兩岸人民交流的思維建立,一方是欺騙性的,服務於戰爭的;另一方是良知性的,服務於一家人的。

2014年11月24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