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肝癌亦是人生一大因緣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1-14 03:01:40  點閱:?
敬啟者:
1. 本人拒絕中醫,謝謝。西醫為主,中醫為輔,應是時下治療肝癌的主流。本人於10月31日經檢查確診為肝癌,西醫宣判無法治療,依理而言,不存在尋求中醫的需要。
2. 本人問題是肝門靜脈血栓形成並延伸到下腔靜脈,又以膽囊阻塞。面對極少數中醫師對本人病情的樂觀研判,本人不予置評,然而自言能治療,似有誇大之嫌,甚至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懂肝癌的皮毛。
3. 本人的肝癌不需要症狀,凡是懂肝癌的醫師,自應能了解會引發哪些主要症狀。倘若還需要詢問症狀,應是不懂肝癌的人士。
4. 本人自6月發病到11月,體重下降28公斤,歷經生死多次,疼痛不可計,不曾就醫,不曾服藥,目前整日臥床,沒有下床走路能力。
5.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肝癌亦是人生一大因緣,惟自己生命自己掌握是本人哲思。雖然本人不懂醫學,但是近日嘗試辯證中藥和草藥。倘若要治療,亦必是本人治療自己,乃能圓滿人生。謝謝關懷,敬祝闔府歡樂,萬事如意!
此致
葉清雲(葉貴) 上
2014年11月25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