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中藥與西藥的起源一模一樣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6-11 04:39:39  點閱:?
中藥與西藥的起源一模一樣。

西藥是從植物、動物和礦物中提煉而成,到了十九世紀,增加微生物、細菌和病毒的天然萃取,其後的化學技術提升到分子檢測,乃有合成西藥的成熟期。惟合成西藥不可能達到天然萃取的100%,是以會產生副作用。據於此故,每一種西藥都劃分多個等級,主要是指副作用。

同一種西藥是100%從天然萃取而成,因價格高昂又稀少,故研發相同功效的合成西藥以造福世人。像野生牛樟芝或山竹果皮含有劇毒,但,西醫將其粹取精煉,成為對人體較無害的單一效能,即可用於治療肝癌。但,中醫是直接煮來吃,肝癌病患必定先中毒死亡。

目前的中醫相當於1850年的西醫,而西醫已進入DNA的基因時代,培養器官組織甚至人造人的高峰期。
另外有一個大眾經常誤解的地方:西醫藥效快,中醫藥效慢。

這個本因是中醫持續讓病患中毒,而西藥是力求精準治療,並不是中醫藥效慢。但是,人體有極其強大防禦和修復系統,身體健康之人,持續中毒未必不佳,有時能產生某些抗體,這是西醫做不到的。猶如生長在骯髒環境的小孩,抗體會多於生長在無菌或少菌環境的小孩。


2014年12月4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