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拋棄主觀成見是開啟格物致知的第一步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7-07 06:02:45  點閱:?
中國科協2010年發佈《第八次中國公民科學素養調查結果》:具備基本科學素養的公民比例為3.27%。
數劇可能有水分,只統計城市,未包括偏鄉地區。西北歐在1960年已突破3%,中國公民對於基本科學素養,落後西北歐有50年,落後日本25年。
對於醫療,大陸是迷信地區,台灣迷信僅在於老一輩。像我是走在西醫前沿,格物致知的基本素材來源一定要查詢國際期刊或科學期刊。
記住:拋棄主觀成見是開啟格物致知的第一步。一個人只要以主觀成見為思維中心,一生必定受騙上當,而主觀成見通常來源於好面子和專業地位。
真的專業是無我,謙卑,善下之,乃能廣納四海訊息而復進行格物致知,以期成就自我的巔峰知識。

2014年12月6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