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欺騙是生命的獸性方程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7-26 06:55:48  點閱:?
成功欺騙別人而能得到成就感或優越感是生命的獸性方程,已知動物都具備這個DNA方程。一旦MARK這道方程令其不執行,則生物鏈將迅速崩潰,地球榮景消失。自民族與民族,國與國,至朋友人際到家庭成員之間,無不受制於這個方程的深遠影響。惟詐騙會產生對應的實誠面,是以不要將世間人看成邪惡。
大眾對醫師有諸多誤解,其因是人云亦云。醫師生活靠病患,此故,不意味著醫師有救治病患的義務。當病人無法反饋相對的精神或物質報酬給予醫師時,這個義務即不存在兩者之間。當您主動登門繳費給醫師,醫師於同意後,救治病患的義務才會成立。雖然在發達國家對醫師有更嚴謹規範,但,它是社會福利的一環,醫師本身從政府或納稅錢中已獲取相對的名譽或財物報酬,乃誕生義務。
論宗教師和信徒之間,亦復如是。您不可以身無分文赴道場請求面談以求解決情感或生活困惑,其因是時間對宗教師來講是金錢和生命流失,同樣時間,宗教師可以種田或指導他人得到相對報酬,但,倘若信徒概是身無分文,則宗教師會挨餓。
您接受我的網路教育二年,在我臨命終前,您認為二年教育只值500元,因臨命終故,是以多捐500元,總計1000元,足矣!
接受我的哲思教育,學費是一天一元,在我的觀感之中,您不是在佈施,您只是在諷刺我的哲思未入流,加以竊取他人的佈施資源。

2014年12月8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