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專業知識正確度旨機密範疇的領悟能力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1-10 21:18:26  點閱:?

經世致用者不必尊重史實,而格物致知者須尊重客觀史實。其中的前者是服務於政權,負責創造幻想空間給予人民去享用它,以使人類文化思想得以往前進化,或社會穩定發展。言論講中國五千年,旨經世致用,亦是常識。

我們生活常識主要是由經世致用者負責創造它,惟常識通常是錯誤知識,其正確與錯誤比例約是9.8 : 0.2。是知,我們一生要汲取98%的錯誤知識,或可言99%,歷經思維洗鍊,最終於個人思想中呈現85%到95%的錯誤知識。
倘若一個人的專業知識正確度可達到20%,那麼,成功機率將增加18倍。
倘若一個人的專業知識正確度可達到30%,那麼,成功機率將增加480倍。
當一個人的專業知識正確度可以超過50%時,那麼在該專業領域勢將是頂尖人才,99%成功。

常言道一個行業做久了就是你的了,旨學習時數1-2萬個小時。以開一家早餐店為例,每天10個小時工作量,其學習時數約2-3小時,而一年學習時數是700-1000小時,那麼,開店15年到20年即會成功。它是緣於專業知識正確度的提升,亦就是凝練成為了老闆的個人機密並已領悟。

本人學習經論超過5萬個小時,自童年時期迄今的學習心得日記和文稿超過十萬篇,以及代撰有十多部的碩博士論文,以此觀之,成功是必然,絕非偶然。本人沒有學歷、名氣、知名度,甚至大眾對本人是一無所知,惟本人卻成功了,隱居十三年,從來不必上班打卡,此之謂也!

本次赴台中暫居已屆滿二個月,有人請喝酒、上酒店考察,惟本人一概謝絕。本人離開這些人事物已有十年歷史,對此再無興趣。不論官員,還是民代或黑幫,對本人來講概是要保持在一個安全距離,拒絕往來是基礎。遇問題可以諮詢或商量,但,拒絕接受利益或利益往來是隱者的處世態度。

人生沒有幾個秋,每一個人要過每一個人的快樂生活,所謂鐘聲響起一響也無,博學多聞亦是空,本人沒有可交往或認識的價值,謝謝。


                           <本篇完>

相關文章:
天下多眩於名聲而寡察其實 
追求普世價值是人類DNA進化的自然現象  
格物致知與學術嚴謹都要服務於實踐、創新、發明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